[緊急動員 ! ] 10月25日「保衛東北 粉嶺明志」大集會

1025

10月25日「保衛東北 粉嶺明志」大集會

日期 | 2013年10月25日(五)
時間 | 下午 4 點 (村民到場,歡迎公眾參與!)
下午 6 點 (公眾集會及記者會正式開始)
地點 | 北區政府合署(粉嶺火車站 新界粉嶺璧峰路3號)

【 主要訴求 】
1. 要求陳茂波回應村民不遷不拆訴求
2. 要求陳茂波按承諾落村會見村民

【 流程 】

下午3:30 粉嶺站/上水站設街站
下午4:00 村民集會開始
下午6:00 公眾集會及記者會正式開始
晚上9:00 集會完畢

【 主辦單位 】

古洞北發展關注組
粉嶺北居民及農村聯席
打鼓嶺坪輋保衛家園聯盟
土地正義聯盟

————

緣起

新界東北規劃影響數千村民,陳茂波團隊安排10月25日(五)晚上會見村民。惟會場只能容納不到60人,更為閉門會議,不讓傳媒及公眾監察。

東北三區村民決定在當天發起「保衛東北,粉嶺明志」大集會,重申村民沒有改變,「不遷不拆」是唯一訴求,並拒絕波叔的語言偽術,要求陳茂波立即兌現7月時在立法會落村見關注組及村民的承諾。

背景

由2012年818行動開始,到922,再到上月的環評,東北村民重申表達「不遷不拆」的訴求,可惜政府重來沒有當面回應。村民決定不會杯葛10月25日的會議,但我們將當面要求政府回應村民訴求。另一方面,我們將邀請局長落村,真正了解東北村民的家園,希望政府重視東北的農業及本土工業,立即撒回東北計劃。

村民爲了制止政府殘害村民,每名村民更加在當天將「家傳之寶」逐一送給局長,希望以家園情感動局長的良知。

一年來,村民、學者及團體反覆在土地供應、房屋需要、農業自給,本土工業,甚至人口增長數據等方面一一拆解政府強硬拆村的理據。政府到今天都不能解釋為甚麼不向高球場,富豪用地及軍事用地等不影響村民的土地來發展,卻偏要向非原居民操刀。事實上,土地及房屋供應只是不患寡而患不均。發展是向地霸財團服務,卻要犧牲香港東北的農地和鄉郊,卻要市民繼續成為地產霸權下的樓奴。

10月25日,立即呼朋喚友,下午 4 時開始,齊來撐村民!

[ 詳情 : 土地正義聯盟 page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722627634431923/ ]

About 馬寶寶|Mapopo

馬寶寶,越大越有機! 最優質的食物,只能出產於腳下的一片土地, 由馬屎埔重新出發,發掘自主生活的可能。
本篇發表於 護村行動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